「奔馳已久心想好好休息 ,是否有人可以停下來陪我?我在等他的出現 。期待戀愛的心情,很濃烈。徵愛中。請各位毛遂自薦也可,介紹一下不錯的友人也好。麻煩,成全一下。感恩。」

收到朋友寄來文情並茂的「徵愛」E-mail

生活週遭,常聽聞一些朋友感嘆寂寞無人陪伴。

等對方出現?誰跟妳有約?

 

我的朋友W是最典型的例子,她每每見到了鴛鴦仙侶,總不忘從喉頭幽幽探出一句:「真羨慕妳。」

這羨慕其實包含著兩種意義:一是「問天」型:「妳的幸福其實不過就是幸運,天啊!哪天才能輪到我?」另一則是「怨天」型:「這麼好的男人真恨我的行動不夠快,好呀,算妳厲害。」

我的另一個朋友J,他的女同事總是巴著他,要他介紹男朋友給她。

起先他以為她祇是說說而已,當她問的頻率變多了後,J也不得不認為她似乎很重視這件事。

 

愛是妳?愛是我?

 

上個禮拜,J拿他女同事的照片給我看,興致高昂地說要替我們安排見面吃個飯。

「這照片是你拍的?」我看了看J的手機螢幕問。

「是啊。」

「為了要幫她介紹男友拍的?」我再問。

「沒錯。」

……。」

「有什麼問題嗎?」J忍不住問我。

「咳,你真是個呆頭鵝,她喜歡的是你!」

 

仔細回想妳身邊的異性朋友,如果他頻頻要妳替他介紹女朋友,要不就是他超相信妳的眼光、超哈妳的朋友;要不就是他超─哈─妳!

「你替她拍的照片,她歪嘴斜眼的哪裡像是要認真地徵友?倒像是情人之間親暱的互拍。」我一語道破地說:「你也喜歡她吧?」

這年頭許多人習慣把寂寞掛在嘴邊,找人排解同時也當做自我消遣。

「我朋友超熱心的,我們都一起手牽手和男生去聯誼。」

(是這樣啊?那麼聯誼的對象怎樣呢?不會是被拉去湊數,自費陪人吃飯,被朋友當成她的人情債還吧?)

「如果你有好的對象,別忘了要介紹給我唷。」

(如果對方有好的對象,自用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機會給妳?)

「我的朋友結婚死會啦,不怕她和我搶男人。」

(朋友結婚啦?那她一定每天都頭昏昏!妳真的覺得她會那~麼有空,管妳嫁給誰?更多已經結婚的女人恨不得力勸姊姊妹妹:好好地享受一個人的單身生活吧,別跳到愛河裡想不開啦。)

 

愛是永續的合夥事業

 

「我想要找個體貼我的男朋友,如果你有不錯的朋友,介紹給我吧!你知道我喜歡什麼樣的人,我的幸福就交給你了。」

廣發「徵愛」訊息的人,要不就是真的寂寞難耐,要不就是想宣告世人:我已經很努力還是一個人,我不是沒人愛,是愛我的人一直死不出來!

喜歡到處「徵愛」的人其實都有一個特徵: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人,總認為獲比三家不吃虧,凡事要多看多比較。

「徵愛」需要自己「出征」。

把愛情當投資理財,與其到處問明牌,不如自己多做些功課卡實在!

古人說:「盡信書,不如無書」,在我看來,所謂的「高手」,多的是「眼『高手』低」;而太過膜拜「大師」,最後也往往會讓人「大失」所望的。

績優股和潛力股大家都在搶進,妳要選擇的是適合自己的理財投資標的;如果愛情想要找「代客操作」,妳需要的是專業的操盤手,不過,所謂的「媒婆」和「婚友社」這些專業人士,他們的「專業」真的能符合妳的期望嗎?

更何況妳委託的同事和朋友連「業餘」媒婆都還不夠格,替妳介紹的人當然無法滿足妳的需求,當心!牽不成紅線,連朋友的情份都決裂。

「好想談戀愛,你有沒有認識在金融業工作的好男人?最少要經理級的,身高太矮我不能接受喔,呵呵......。」在一次的聚會中 ,我又聽到了熟悉的論調。

 

談戀愛,靠的不是向人開條件,也不是互比條件。

現代人的經濟能力和生活水準都比以前好太多了,「性行為」開放了,對「愛」卻愈來愈封閉。

想愛、渴愛、要愛,其實,不難。

這年頭的人最欠缺的,其實是去愛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