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像是一座天秤。面對感情中可能出現的變數,爭論是非對錯並不是唯一的方式,面對兩性秩序,你應該要培養知己知彼的能力,接受感情的考驗,給彼此更多求生機會!

  我最好朋友的舊愛,最近即將步上紅毯,他大方地將囍帖寄給了她,不過,這個紅色炸彈卻讓她的舊傷口再度被炸開!

    「有時候要衷心地祝福人,還真是件高難度的事。」她很感慨地表示。她倆的戀情之所以觸礁,並不在於個人的問題,而是她始終無法融入對方的交友圈。

    「他總是要我參加他朋友的聚會,可是偏偏我就和他那群稱兄道弟的朋友們搭不上線,一到了他們的聚會時間,我就活像是外星人似的,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

而我的SPA芳療師在上個星期,發現她結交半年的男友,竟然是個Gay

原本理當年假出國的她,刻意提前回來,竟發現他和他的「男友」兩人正在她的床上打得火熱。

「他說他愛我也愛『他』,可是我沒有辦法接受。」

愛情天秤失去了平衡,讓人感到惶恐不安。

 

兩種狀況讓愛情天秤失去平衡

 1.他有無可救藥的戀母情節: 

每個人成長的環境不同,母親可說是多數男人生命中第一個女人的典型。

有些母親對兒子極為溺愛,甚至對兒子造成某些性格特徵,複製出母子才有的默契;母子之間有著極為巧妙的依存關係。

在一次的成長分享課程中,一個女學員訴說自身的故事:「我在結婚後才發現,原來這段婚姻竟然讓我莫名其妙地成為『第三者』!」

她的丈夫生長在單親家庭,不覺地和母親形成一種特殊的情愫。

「他很依賴他媽媽,結婚後我才發現我有了情敵,那情敵竟然就是我的婆婆!」她與老公和婆婆三人住在一起,他和他媽媽的親密互動關係,看在她的眼裡,就和一般「情人」沒有什麼兩樣。

由於小倆口都上班,婆婆會為他們(其實是為了他)打理生活瑣事,包括替他買保險套,洗他的貼身衣物。她甚至發覺他母親會藉機會在房門口徘徊,打探小倆口的親密關係。

她老公都已經三十出頭的男人了,還常依偎在他母親懷裡,一副長不大的小兒子模樣……

  有戀母情節的男人,母親的形象深深烙印著,甚至會以母親做為行事的標準範本;同一屋簷下的「婆婆情敵」對女人來說,真是甩脫不掉的夢魘。

 因應對策:

    不要企圖要他在妳和他母親中間做選擇,千萬別說什麼:「究竟是你媽重要還是我重要」的話,更別引發過於情緒化的衝突!

    體諒他戀母情節生成的背景,他會選擇妳,想必妳也和他母親有著相似的特質。

    以他母親為師,並且懂得和長輩維持善意的互動,試著站在他的角度為他著想。

 2.他念念不忘的舊愛故人: 

我的一個女性朋友,因為不滿枕邊人在夢中喊的不是她的名字,竟然為此莽撞地與他大打出手。

以下的故事時有耳聞:她和他是學生時代的班對,她老公年輕時是萬人迷,她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從幾個同班的競爭者中爭取到他!

每年的同學會她總是選擇「不出席」,也不讓她老公參加,為的就是不想讓他再遇上班上的舊情人們。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難以避免會有幾段戀情。既然愛過,要把這些洶湧如美麗浪花,或平淡似水珠泡沫的記憶,完全從腦海中清除,說實在的,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也不合人性。

    兩性相處需要坦白,但坦白的前提是得符合人性;就算和舊情人分手,過去發生的事怎能說忘就忘,誰沒有過去?誰沒有祕密?

 因應對策:

    把另一半的舊情人當成情敵,情有可原,然而地球是圓的,如果他真想去尋回舊愛,誰能夠預料哪天不會再度舊情復燃?

    用死命防堵的手段不如真誠溝通來得巧妙。

    在感情中,男女兩性其實都需要有一塊「自治區」,在合理的感情預算內,就算是給對方幸福的紅利。

 

  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座「愛情天秤」,真正的平衡並非靜止不動,而是在晃動中進行微調,維持天秤的巧妙平衡。

    看似平靜無波的感情或婚姻生活,其實在彼此心裡都會因為一些事情而造成一些影響和拉扯。與其表面化不去理會,不如向另一半誠實地表達自己心裡的感受。

    相互尊重對方的情緒底線,才能全盤搞定感情中的絆腳石,有時給一些讓步,有時施加一些壓力,愛情天秤總是擺擺蕩盪,不要硬ㄍㄧㄥ,才能免除天秤失去準頭的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