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培浩在當今珠寶設計師裡開創前瞻性的經營手法,
形成無人能及的潮流影響力。
從國畫藝術到珠寶設計,
從人文創作的陳列美學到商業運作的市場定位;
風格鮮明的王培浩,
在雍容華貴和自信內斂之間,
享受時尚的考驗與時代的磨練,
歷久彌新更見價值。
「設計師不能只懂設計。」
珠寶潛藏的能量與魅惑的色彩,
在王培浩的世界,綻放耀眼光芒。  王培浩以珠寶設計享譽盛名,然而他的領域並非侷限珠寶而已。

  「珠寶因為設計而提升價值,善於搭配的人讓珠寶更迷人。」
王培浩認為「人」讓珠寶更有價。

「生活」是最好的生意
 

  在亞洲地區,王培浩是極少數的設計師專利品牌,他以預約諮詢的經營形式,
1小時15萬,將客戶無形的要求轉化為有形的創意結構,再將有形的創作轉變成無形的藝術價值。

  王培浩認為他的支持者和購買者,往往具有自我要求、懂得生活的特質,如果買珠寶是種對生活的期待,Cartier已不足以滿足慾望。

  「對於什麼都已經有的人並不一定要買,買東西成為一種對生活的學習。」王培浩深感女人其實比男人更不容易「妥協」,而這正是追求美好生活不能忽視的動力。

  「以前我一直在懷疑,台灣到底有沒有金字塔頂端的消費層?我做了20年,尤其現在部分人士嚷著經濟不景氣,我的業績反而是歷年來最好的。」或許在經濟寬裕時,隨意購買不以為意;當預算有限時,懂得生活的人清楚要把錢集中去買好東西。

  「要做金字塔頂端客人的生意,除了基本的專業知識,更要有完整實踐創意的執行能力。否則為什麼要花這筆錢?」王培浩時常在思索:「該給客戶什麼?」定期更換陳列是他表達自身設計意見最直接的方式,期望與客戶展開「整體的互動」。

  王培浩重視「陳列的完整性」,每個月皆善用大自然的植物與花卉,呈現出對生活的態度。

  「設計者不只是設計作品。」王培浩自信地表示:「設計師要設計的是生活。」 

「品味」是最佳的品牌
 

  擁有完整的
CIS企業識別系統,從信封、信紙、手提袋、包裝袋到環保袋,王培浩從工作中實踐對設計生活一貫作風;完整的售後服務,細膩的體貼態度,更令客戶打從心底感動。

  「我常和
Sales研究,怎樣讓客人下次還是會選擇『王培浩』?」要讓人如何持續購買?對於品牌的成長,王培浩有著多10分鐘的堅持。

  「我會比別人多10分鐘檢驗自己。」王培浩說:「現代人往往承諾太多,卻不見得都做得到。如果我有比別人更讓人津津樂道的地方,就是我答應了客人,一定馬上做到!」自認行事低調的他,很少接受採訪,主要是他不願意每次都回答大同小異的問題。他的認知是:這次賣了,下次要賣什麼?

  
「買我作品的人就像是買我的生活。」

  王培浩自承剛開始經營「王培浩珠寶」時,他覺得賣東西很下流。

  
「珠寶其實是非常不需要的一種『必需品』,我不願自己只是個短視近利的商人。我要讓我的客人和愛護我的人,看了我的作品會感動。」王培浩力求自己的作品並不只是作品,而是傳達一種品味的生命力和文化的後座力。

  他將珠寶設計從平面轉成立體,再進入2度、3度空間。

  「如果有人問我:『什麼是流行』,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就是流行』。」王培浩肯定地認為設計師必須要有「做了什麼就要流行什麼」的魄力。 

「發現」才能有所表現


  「一個設計者最重要的就是不斷地『發現』。」

  王培浩對生活中的人事物,永遠有著強烈的好奇心,以及看似永不妥協,其實不斷調整的妥協力。

  「我的座右銘是要做到120﹪,我相信人永遠有那多出來的『20﹪的潛力』。」

  有段時間,王培浩很喜歡看武俠小說,他深感每個人都有一段時間是可以打通任督二脈的,只是現代人太少去刺激自己或者不願意接受刺激。

  「我最怕半瓶水,一個人沒料還不是最差的,就怕沒有東西還自以為是。」
如今身為經營人,面對設計新秀,王培浩感觸良多。

  「現在電腦當道,但我最痛恨的就是電腦!仔細體驗生活的人會發現,人工設計永遠無法被電腦取代。」
一向不標榜自己是珠寶設計師,王培浩的創作空間範圍極為寬廣。他發現自己具有隱藏性的忍耐性格。

  「我最不愛金色,但居家空間和店卻是一片金碧輝煌。」就是這樣不斷試探自我極限的嘗試,讓他勇於發現,樂於接受挑戰。

  「人的聰明或愚昧並不是絕對的,『啟發』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很喜歡閱讀,參觀家飾設計,發現往往是一種感覺與精神上的回饋。」美學造詣極高的王培浩,認為真正的素描並非在彰顯技巧,而是透過素描去發現光影的存在,表現當事人的觀察力、邏輯力和執行能力的完整度。熱愛自然媒材的他,曾雇了一艘船開往南沙群島,只為了去挖貝殼,發現人工所無可取代的生命力。

  「我的朋友中意我採回來的貝殼,我回去配了個架子,選了個時機送他。」收過他禮物的人,總是望禮興嘆,姑且不論貴重與否,而是他重視人情的那份心意,熱情且保有赤子之心。

  王培浩被朋友暱稱為「許願娃娃」,因為他是那種別人對他提出要求,他就會設法達成的可愛的人。「有價的東西很好送,無價的東西才是最難送的。我喜歡感動人,看到對方高興的表情,對我來說比什麼都好。」

  「人與人之間互相影響,我不容易交朋友,一旦交了往往就是一輩子。朋友是我的創作靈感。」王培浩說:「就像我設計的珠寶一樣,真正好的東西是可以持續很久很久的。」 

  我因為工作,認識了王培浩。 

  
連續幾年的這個時刻,王培浩總是會捎封情意盛重的信來給我。
  當然,還包括他用心製作的作品。 
  
  我很敬愛他,因為他善待人的真摯態度。


  如果你的身邊有位真誠待你的朋友,請好好珍惜,因為,這是有錢也買不到的福氣。


王培浩珠璣集

「感情」會因為「感覺」而聚在一起,有些人你只要給他一個idea,他會給你更多回應。

愈難搞的人往往交情愈不容易斷,也最忠誠。

要別人尊重你,就要讓他肯定你的能力。

心意最重要。有些東西並不是錢的問題。

我們可以少買一點,但要買就買好的。

買東西是快樂的事,門市人員要負很大的責任。

如果經濟不景氣,我們要做的除了拼經濟外,更要多花些時間處理好生活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