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確已經來到我們的身邊了^^
讓人想要開心地問候夏天:你來啦!
這四天俊東老師都在 新一代設計展,
分別和廣告設計公司的同事
以及分批與邀我看展、參展的學生們度過。
所有的設計師及準設計師們動起來!
俊東老師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學生們的創意與熱情。


亞東工商業設計系陳威翰才華洋溢!

以環保概念設計飾品,歡迎新一代加入設計行列。



Dear俊東老師

夏天的腳步愈來愈近了,
假日的這兩天真是熱到爆啊!
 
其實工作之後,感受生活的滋味就少了一些,
只有在上班途中短短的感受到夏日熱情的陽光,
接下來就進入了冷氣房開始了忙碌的一天,
假日能待在家裡拉開窗簾一邊感受陽光的溫暖,一邊做作業,
或許也是種幸福吧!XDDD
 
很羨慕老師一直保持著熱情,
我也是懷抱著熱情闖進設計世界的,
一路上跌跌撞撞的走到現在,
常常存在著矛盾…
矛盾存在工作中…存在生活中…存在夢想與現實中…
有時快樂有時痛苦的繼續走著…
有時也會懷疑自己是否該走下去…
 
老師是如何保持熱情的呢?
就是憑著一股對設計的喜愛嗎?
 
這次的作業,
我用最單純的方式來做,
感覺就很像我尚未接觸設計之前,
雖然不是很會畫,
但就只是單純想畫,而且畫的很開心,
或許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吧!
那一份單純的快樂 :)
 
今天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靜雯

               

Dear靜雯:
 
夏天的確已經來到我們的身邊了^^
讓人想要開心地問候夏天:你來啦!
這四天俊東老師都在 新一代設計展,
和設計公司的同事 及一些學生們度過。

工作是維生的系統,
和興趣是兩回事 ( 俊東老師從近20年前就在廣告設計擔任美術設計,
由手工設計、製圖、過色膜機、用噴槍上色畫陰影、剪貼照相打字的年代開始,
到現在網路便捷、繪圖設計工具日新月異,
體認到電腦軟體愈進步,創意相對更加重要!)

工作是穩定能量的來源(想自行創業其實要具務實個性)。
有夢想讓人更有期待!
如果想要改變,就從勞動身心開始吧。
俊東老師家裡是沒有冷氣的^^
也常常跋山涉水或在城市旅行到處尋寶,
所以我很清楚地感受到生活的多樣和四季的變化!
或許這也是我五感強烈的原因。
 
能親手設計真的是一件超級幸福的事情,
那像是在建築自己夢想的堡壘,
然後與喜歡的人一起分享。

把目標放遠,把身段放低,一切就會更定靜!
懷疑是成長的動力,
但懷疑是一個開關,啟動我們進步的是 相信,
相信 就會有力量。
 
我總是相信!
我相信我的學生一定會愈來愈好,
相信我的人生在我珍惜每分每秒鐘的同時發出光芒,
相信我自己一定能做到,我也盡情投入去做。
 
愈能實踐浪漫的人其實是愈務實的人,
凡事都要有計畫!
要上每個星期的課程,要有計劃;
要出一本書,要有計畫。
人們總說計畫跟不上變化,
所以更要列出不同備案。
 
然後,答案出現了!最後決定勝負的就是  時間。
沒有達成想望的人總是嚷著 沒時間。
對我來說 時間 和 金錢 一樣奇妙,
當我們愈真心且愈投入、不計代價地付出,所獲得的往往也愈大!

時間和汗水一樣,是愈用愈多的。
 
對於設計的喜愛只是一個開頭,
我們還得愛上 設計帶來的種種 副作用,
比方說焦慮、緊張、勞碌……,

副作用因人而異,但一定存在,
所以我們要了解自己的能耐 (知己),
並且 對種種副作用做好 心理建設 和 求生的相關對策 (知彼 )。
 
就像喜歡去海邊,
一定會有曬傷的風險,所以要更加用心做好防曬
( 不只出門擦一次防曬品,而是要時時注意補充防曬品 )。
就像喜歡去爬山,
一定會有體力的疑慮,所以平常就要鍛鍊,而且最好有同好一起陪伴鼓勵。
 
即使是 業餘的衝浪者 或 登山客,
也要熟知環境和相關規定;
要是企圖成為進階的 行家、專家,
那就更要做好邁向行家之路的準備。

一直流傳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
說出了最根本的事情。
 
但如果只是想吹吹海風、爬爬山而已,
那就開心玩吧!
如果不是單獨一個人,而是有夥伴,
發揮團隊合作的心,並且更融入團體,
團體氣氛的活絡會讓一切更好玩的!
 
有句成語「拋磚引玉」,
我喜歡當個拋磚者,而且期許自己是個有技巧的拋磚者,
( 重重舉起 再 輕輕放下的拋磚者);
如果能因此引出玉來,
那真的是太棒了!
 
如果真沒有玉也沒關係,就把拋磚當作鍛鍊身心吧,
一樣會練習出成績。
 
老師是一個課堂上的關鍵人物,
我喜歡熱情地付出,帶動大家的相處更熱絡。
設計與人的生活息息相關,愈熱情的人愈有創意。
熱情不見得要躁動,有熱情的人,我一定感受得到他的熱情。
那是一種態度,以一句廣告詞來說:Just do it.

熱情是學習與生活的基礎,
就像太陽一樣,每天都升起,
如何辦到的?
其實就養成習慣,成為自然而然的事。

所有事情的成功,來自於 好習慣。
 
熱情,是拋物線;
持續,才能創造漂亮的決勝曲線。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
隨時做好腦袋的新陳代謝,就能隨時擁有新一代初生之犢的熱情。

讓我們擁有孩子般的誠懇與想像力,
以及大人的實際和成熟。
問題不是用來煩惱的,
問題,是用來解決的!
作業不是用來苦惱的,
作業是幫助我們動腦的!

既然生了腦,就多轉動吧^^
既然體內有熱血,那就熱情吧。

就像俊東老師常說的:「想到、知道,還要做到。」

加油!

俊東老師
20090518

謝謝這四天,與俊東老師分享設計作品的入圍者和得獎者;
以及我廣告公司、設計公司的同事們,和贊助廠商,
還有我所教過的學生們,以及我現在的學生們。
謝謝大家熱情的投入,願築夢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