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f

我喜歡和朋友共聚在一起
互相關心分享的氛圍;
人生就像小白球一樣,
唯有放鬆心情全力以赴
才能劃出絕妙的拋物線。    

  廣告公司的老同事約我到球場練習揮桿。

  「好久沒一起出來玩了。」

  我心裡想著一堆事情還沒做,但其實我很想偷個閒出去走走。
  
  
「開車到民權高爾夫球場,太遠了吧,我家對面就有高爾夫球場了耶。」

  「今晚我同事們約要練習,要攜伴參加,當然要找你。」

 

  從小,我就打高爾夫球。

 

  因為我家對面就是高爾夫球練習場,揮桿練習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

  小時候常和長輩練習揮桿。當球被擊出的鏗鏘聲響,以及球飛躍出後直衝雲霄的快感,這些記憶都讓我印象深刻。

  剛開始看到別人在打球,一出手小白球就飛得又高又遠,那種酷勁讓我打從心裡佩服。

  開始學習握球桿鍛鍊球技,一來是因為地緣關係,一來則是人際關係中總有喜愛高爾夫的朋友,許多運動和興趣,往往是因為有同好。


  
高爾夫過招,除了比技藝,更要比穩定性,真正的對手是自己!


  
「比賽所要面對的是每一洞,你要想的不是怎樣打冠軍,而是怎麼去經營你的每一桿?如果你每次出手都能夠很順暢,那好成績也必定是值得期待的。」我以前的教練曾這樣對我說。


  我曾經為了增進爆發力與耐力,每天持續跑步訓練,讓血液循環加快,促進肌肉筋骨更加靈活,一早跑上半個鐘頭以上是家常便飯。此外,以短跑鍛鍊面臨緊張賽程的抗壓性,有了充足的熱身後,可以避免運動傷害。


 
  
體能訓練其實影響一個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生活中瞬息萬變的狀況,往往讓人神經就這麼緊繃著,因此在關鍵時刻肌肉的協調性更形重要。塑造大丈夫能屈能伸的體格,除了肌力,更要有柔軟度。


  其實,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打球(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今晚,老同事的邀約,讓我想起許多往事。
  目前已沒有自己球具的我,到了現場才發現我無桿可揮,教練為了我,到處去找左撇子的球桿。

  許久,他滿身大汗地回來,然後笑著遞了左手桿給我。

  「放輕鬆打球!」
  接過球桿,晚風吹來,令人通體舒暢。
  

  有些人表面上鎮定,其實內心承受著許多壓力。
  每個人都需要陪伴與關心。

  當我揮出睽違已久的拋物線,我明白,那是老同事激勵我的,最體貼也最溫柔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