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甫與家人吃完年夜飯,
拜完年,
你從遙遠的東部開車到我家樓下。
「走,一起去祈福吧。」你開朗地吆喝。

 

  

除夕夜的祈福,是我每年必做的功課。

去年此時,我不經意地告訴了你,

你卻牢牢地記住,説要一起祈福過除夕,
你,信守承諾。

 

 

從遙遠的東海岸到市區來回近兩個鐘頭的遙遠路程,你得穿山涉水,

在這下著雨的冷夜,理當是遊子的你和家人團圓的這一夜,

我心裡萬分感動。


儀式還有一個鐘頭才進行,我帶你逛書店,

想給你一個驚喜,當你看到我的新書,你卻完全沒有翻動,
這不像你。

 


我們各自逛著,在祈福前夕。

 

「等我一下,我要去擺貢品。」你說。

然後,遠遠地,我看見了,你在碟子上擺了我的書,

一整疊書,是剛剛書店裡架上的所有的我的書。

 

你虔心默禱,

說要向上天祈求這本書大受歡迎……


 

 


有了你這麼好的朋友,我還有什麼需要祈求?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2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