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
我週遭有許多
對我很好很好的朋友,
每天,我的生活
總是在感動中度過。
今天收到一封來信,
Judy所寄來的問候。
我,感動許久。
深夜收到這封信,
彷彿遇見了蘇格拉底。
在我心裡,加滿了油……

 

  照片提供:Judy

  Judy是我在奇摩交友認識的朋友。
  我在奇摩交友與樂多部落格認識不少好朋友,Judy是其中一個。
  網路交友對我來說,其實有著很好的體驗。
  曾經有網友看見我在日記說因為工作錯過了與朋友相約要去環島而排出假期帶我繞了台灣一圈。
  我曾在網站上找一本書,結果有個見到我發出訊號的朋友立刻說已經替我弄到手。
  
也有部落格的朋友,一口氣買了我許多著作;更多是看到我所列出的課程興奮地報名上課。
  
一些網友總是體貼地回應我的寫作,雖然我從來不知道怎麼好好駕馭操控這要花許多時間上稿的部落格系統……

  深夜,我打開信箱,寄來的雖然只是短短的幾行字,卻讓我很感動: 
  
  
我看到一個節目介紹南迴鐵路有一個沒有月台的站,
   說那是一個下車就可以眺望太平洋的小車站,
   一天只有4班普通車停靠。
   
   我在鐵路局找南迴線……,
   卻不知道那一站叫什麼名字
   (原來南迴鐵路有那麼多站)。
   今天決定去書店找找,
   找到一本臺灣鐵路圖
   有臺鐵每一條線的每一個車站的相片跟車站介紹,
   我找到了!
   那一個下車能直接眺望太平洋的站叫「多良站」,
   我想我會找一天去那個車站看太平洋的
 
   在臺灣旅遊區的隔壁櫃是國外旅遊區,
   瀏覽了一下……,竟遇見多年前的你。
 

  她附上照片,
這張照片我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更別說曾刊在哪本書中……。
  但我看到這張照片,落下淚來。
  那張照片裡當時的我人在世界流浪,
  因為是隨興流浪,那段期間我根本沒拍什麼照片,
  僅存的幾張正好都給了媒體的朋友。

  打開這封信,我很神奇地就這樣和多年前的自己相遇。

   
謝謝Judy 

pea

  我想起我在青春期時,曾經看過的一本自傳體小說《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作者丹米爾曼以親身經歷寫就出一場人生的際遇,一段動人的故事。原著拍成的電影前一陣子開始在戲院上映,台灣譯成《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我們以為的一個不經意的動作,或是一句簡單的話,有時候其實具有極大的力量!

     在我們的生命旅程中,如果有機會遇見一位可以啟發我們的朋友,請珍惜。

     
  你,我,都有可能是自己或他人的,蘇格拉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