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堂課我都懷抱著感謝的心意,
我希望來向我學習的人,
可以從我所分享的點點滴滴暸解到學習的真義:
主動去付出,for you and for me。
分享是一種魔法!
一個有熱情和誠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這是我一直以來奉行的,也最深刻的體驗。
我們又再度歡享一個美好的夜晚,
編輯班最最動人的第十三堂課:值得!

當筱菁提議邀班上同學一同聚餐看電影,

我一口就答應了(其實我當晚另外有一個品牌邀約活動),

但沒有任何事情比這班的同學更重要,

因為我好愛這班所展現出來的熱情活力。

 

這個晚上師生總共到了二十個人(還不包括副刊組),

出席比例之高,讓我感到非常難能可貴。

主題服裝呼應麥可為紫色,大家都盛裝前來,更令我感受到大家的凝聚力。

然後每個人都帶著精心準備的禮物來,

用心融入活動的熱情與誠意,真的好棒!

 

我們一起歡笑用餐,一同屏息在黑漆漆的戲院裡看著電影,

只有銀幕的光影,動人的音樂和故事的情節

(一如在俊東老師安排的教室裡一同分享的情境)。

 

在麥可傑克森《未來的未來電影演唱會》中,有幾個點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


「輪到你發光了!」記得嗎?麥可對女樂手這麼說,

女樂手恭敬且熱情地飆上了高音,我相信光芒是互相交會的,
就像課堂上,老師的光輝和學生的鋒芒是彼此映照的。

 

麥可不只一次說他要有足夠的時間「醞釀」,

無論做什麼,有足夠的時間和情緒「醞釀」,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這就是為什麼每一堂課我堅持花比上課兩小時還要數十倍的時間來準備課程,

想主題、扛燈具、點燭光、買CD,揹著超重教具到教室……,

為了讓每次展現不同的情境,提早超過兩小時到教室佈置。

我投注大量的時間和心力醞釀,希望讓同學們在進教室之前就感受到:

每一堂俊東老師的課程,都值得期待!




我很開心同學們都看到了我的用心,

同時也用最最真誠的心回應!

每回大家都會為我買晚餐、買咖啡,

帶點心水果來一起分享,這些點點滴滴都讓我衷心感激。

 

今天我們師生共二十個人齊聚一堂,
在早已習慣相聚的星期五的夜晚,結業後的我們,
又再度相聚,用心地接續緣分,不忍就此分離。

我們在戲院裡,上了第
十三堂課。


我總是會為每一堂課命名,這一堂課我定為「值得」;

看似結束的課程,其實在我們心中創造出的價值早已超越課程本身。

就像麥可看似結束的人生,他所掀起的另一段傳奇其實才正要開始。
 

當麥可傑克森站上了特製的電動梯,

「麥可,你又重新站上人生的巔峰了!」製作演唱會的夥伴對麥可說,

這一幕讓我再也止不住地流下了眼淚(謝謝桂伃貼心地立刻遞面紙給我)。

 

人生一定會有許多高高低低,因為這是真實的人生,

因為這是我們在乎的人生,我們希望更好的人生。

 

我一直認為人與人的相遇不會是偶然。


俊東老師從開始教書的第一堂課所投入的用心,

直到現在始終如一。


我深知所有的緣分都是一個圓,

我們都在美好的循環裡。

 

我很開心成為大家的老師。


因為你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