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經台北車站,
人群將站前廣場擠得水洩不通,
意外看到傑出的星光歌姬梁文音
正在發表新歌辦活動。
帶著這一季攝影班的學生,
隨性在洶湧的人潮中按下快門。
即興的攝影就是這樣,
這個世界隨時都會有故事,
當生活美學遇上光學,
為平凡的日子記錄了稍縱即逝的永恆燦爛。


人群擁擠中,我排除萬難伸出了手,幾乎呈現將雙手高舉的極限狀態,
由於我所在地的角度無法看到主持人和歌手,
我刻意將活動器材與人影入鏡,呈現另一說故事的方式。
拍攝者平時即要以自拍訓練方位及距離感,如此即可順利拍下畫面。

  
  沒有刻意的安排,只是路過,卻讓我捕捉到這感動的片刻。
 
  梁文音,這用生命引吭的歌手,就出現在我們對街的路口。

  「走!去看看。」我說。


距離舞台的位置其實很遙遠,四周的人馬雜遝干擾頻頻。
我的相機並沒有防手震功能,但我以雙手靠近身體輔助穩定影像來取鏡。
在構圖上,我刻意安排一歌迷雙手拿起數位相機拍照,讓畫面有不同的故事性。
但由於光源改變了,活動背板的視覺不如上一張(上一張以角度避掉反光的粗糙感)。


  正在接受訪問的梁文音,表情不斷變動,站在相隔遙遠距離的位置,想要將神韻捕捉,極為難得。

  但我還是用經驗留住了這個片刻,攝影是眼與心念的彼此連動。


  我們週遭發生的事,只要用心去紀錄,就是最美好的事。

  用心,這是學攝影的第一課。


我以zoom in將梁文音拉近,將焦距集中在人物臉上,
抓緊梁文音注視前方的目光,營造出視線如同看鏡頭的感覺;
製造出左下方前景模糊,將人物居右方使畫面有呼吸感。
嘗試街拍可以有新發現!所有的故事隨時都在我們身邊發聲/發生。


  最幸福的事

  你撐著雨傘 接我那次,
  已經足夠我記得一輩子。

  我懂後來你不是不堅持,
  愛情本來就 沒萬無一失。

  淚水離開了你的手指,
  那不如讓它留在這信紙。

  我想女孩子最貼心的是
  讓愛的人,選結束的方式。

  我最幸福的事,當過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飾,讓我們像當時擁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吹蠟燭時你總為我許願的手勢;
  為摯愛的人,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是最幸福的事。

  可惜愛不是童話故事,不能夠永遠依賴著王子;
  再難過其實只剩兩個字,
  我怎麼忍心為難你解釋。


  我最幸福的事,當過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飾,讓我們像當時擁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吹蠟燭時你總為我許願的手勢;
  為摯愛的人,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是最幸福的事。

  那一陣子有你,美得不像現實。
  多高興每一幕都微笑著靜止!

  我最幸福的事,牽著你的日子,
  一段愛從開始,即使分開我們都對彼此誠實。

  最幸福的事,對那片海用力大喊永遠的樣子;
  想得起那時,那天和你傻笑著認識,
  是最幸福的事。


  詞:馬嵩惟  曲:劉宜   演唱:梁文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