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學生時期參加文藝營的同學的留言,
彷彿是找到了我青春的文學證人,
為以文學為志業的光陰留下證據,
也讓我再次回想起那段辛勤筆耕的歲月。

十多歲時在文藝營寫的詩獲得推薦獎,
後來收錄在九歌出版的《中華現代文學大系》,

如今回頭看那段曾經塵封的年輕,
停格了昔日那個吟哦詩詞的翩翩少年。
當年參加文藝營也為我的人生寫下預言:
和我後來的老師林燿德與羅智成一同名列書中。
有緣相聚,讓我們一起努力,將美好的緣分延續!


中華現代文學大系(一)卷(第二冊)
 

主編:張默
編者:白靈、向陽
社別:九歌

書號:K0002
書系:中華現代文學大系
規格:平裝│636普通級單色│25
ISBN957-560-391-5
EAN9789575603915
CIP830.8
語系:中文
 第二冊

斯 人

故事、有人要我寫、而我卻不在了、復活、敗北後記、親愛的西奧、向吉訶德致敬

白 靈

提絲傀儡、目睭金金、山寺、金門高粱、聞慰安婦自願說、昨日之肉、五行詩(選二)

零雨

箱子系列(組詩)、特技家族(組詩)、戰爭中的停格(組詩)、潘朵拉的抒情小調3、龜山島詠歎調(一)(選一)

沈花末

我完全靜寂的生活、雨、有人知道、一個人、今夜的話題

渡 也

銅油燈、宣德香爐、我是一件行李、小站、天燈(之一)、新居、澎湖素描、一顆子彈貫穿襯衫

葉 紅

指環、藏明之歌、簫、絕響、撒旦的臉孔、誰的夢、瀕臨崩潰的字眼感覺有風

陳義芝

溪底村(一九五九)、我思索我焦慮(之一)、我思索我焦慮(之二)、住在衣服裡的女人、雅座七年代、觀音、大別、喘息、四月二十一日,大埤湖

王添源
貝爾法斯特十四行、我的一生都在尋找十四行、旅人十四行、我的一生都在忘記十四行、我們沉默仰望十四行

陳 黎

家庭之旅、島嶼邊緣、小宇宙(選四)、一首因愛睏在輸入時按錯鍵的情詩、腹語課、福爾摩莎.一六六一、在我們生活的角落、舌頭

詹 澈

翡翠西瓜、夜夢、碩鼠、勇士舞、獨木舟、迷你豬、祝禱詞

羅智成

颱風(之一)、颱風(之二)、93霪雨、夢中書店、夢中飛行、夢中拖鞋、鎮魂

向 陽

一首被撕裂的詩、野百合靜靜地開、發現□□、咬舌詩、黑暗沉落下來、我的姓氏、山路、戰歌

沈志方
李白V.S.波斯灣、近來、〈隱題詩〉日本福岡太宰府中抽籤得小吉、想像、中華/人民/臺灣/國的元旦那天

游 喚

文學秋天遠、一口箱子、寂靜的河堤、磁片、望高寮、第一聲蟬嘶

莫那能
百步蛇死了、鐘聲響起時、歸來吧,莎烏米

焦 桐

雙人床、軍中樂園守則、軍訓教官、遠足、過七賢三路、允執厥中、過馬六甲

簡 捷

一首詩的誕生、致肉慾天使、唯有懷疑是純粹永恆

林建隆

黑面琵鷺的算盤、生活俳句(選五)、鐵窗的眼睛(選四)、不一樣的父親、玫瑰日記(選五)

劉克襄

前往彭佳嶼、鐵道紀行、檜木林之歌、黑面琵鷺、自然老師、木瓜山奏鳴曲、磨豆機

楊 平

沒有一個生命真正死過、瓶中花、歷史無法紀錄寧靜

張國治

一顆米如是說、遺書、電子情人、現代藝術系列(選二)

路寒袖

針、衣櫃、我的父親是火車司機、溪戲、等待果陀、當一個朋友離去

侯吉諒

在電腦與水墨之間的詩、網路情人、歷史、鋼琴四手聯彈、不連續主題變奏:時代瑣事、饕餮獸面銅紙鎮

林沈默

統獨事件、白露、後庄訪舊

孫維民

冬至、三株盆栽和它們的主人、遭遇、異形、大夢、一日之傷

遲 鈍

七字調(二)他生未卜此生休、人間系列、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二)、在你的上游

江文瑜

妳要驚異與精液、今夜,你這隻蚊子咬得我睡不著、男人的乳頭、白帶、如果一隻蒼蠅飛落在乳房、阿媽的料理系列(選二)、台灣餐廳秀系列(選二)

瓦歷斯.諾幹
山是一座學校、當我們同在一起、回到世居的所在、霧社

陳克華

A片流行的年代……、閉上你的陰唇、錯覺、誰是尹清楓、美麗深邃的亞細亞、黎明黎明請你不要來、性別二首

洪淑苓

黃昏之鷹、阿母唇裁縫車、城市.慶典與灰燼、秋的詠歎、腥燥的雪繼續下著

林燿德

一九九、時間、月亮、馬桶

白家華
曬衣、橋、早餐、小徑、蟬、月出如鏡

羅任玲

巫者、九月、下午、鼠、逆光飛行、醒著的兩首詩、月光廢墟

鴻 鴻

一滴果汁滴落、花蓮讚美詩、我也會說我的語言、佔領區、Les Feuilles Mortes

李進文

記者、結婚禱詞、對母親的看法、政治四章

羅 葉

我;的病、尋屋、取;捨

方 群

有人說我……、長春藤、逆光的旅行、眾生(四選二)


須文蔚

稻草人、引導作文、凌遲、你沉默如雷


許悔之

跳蚤聽法、遺失的哈達、不忍、肉身、白蛇說、有鹿

林則良

一條街的神秘與憂鬱、藍色與灰色的母親、打開天窗的是海

紀小樣

台灣.三鯨記、摩天大樓、公寓生活、簡明版家庭寫真、口述一座被遺忘的村莊、家族演進史

顏艾琳

黑暗溫泉、水性、度冬的情獸、超級販賣機、我和那人之間的不可告密、安娜琪的房子

唐 捐

絕句、狐戀Ι、蛇喻、不在場證明、降臨、罪人之愛

林群盛

在故事街傳說巷讀到的、貓雨、學校錄、旅.零光度、龍市

李俊東                                                               
詩戰場中舔舐自己的傷口、垃圾之歌、單色影印機

鯨向海
一星期沒換水的夢境、雨使這個城市的線條起了變化、候鳥、賞鳥必備.超能力、在健身房、致你們的父親

孫梓評
如果敵人來了、夏日邊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