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面設計課》,我們一起分享彼此的作品,
有些很令人驚艷,有些則很特別!
練習與交流讓我們學習得更加豐收。
俊東老師認為版面是設計者美學的縮影,
設計是設計師所創造的人文與生活風景。


  我們不見得一定要將出版或是設計變成工作,但學會版面設計,可以讓我們更懂得掌握生活與工作的品質。

  
每天把日記版面設計化,將會讓自己的生活顯得更加有趣!這是俊東老師自己的親身經驗與體認。        

  版面設計,開啟我們生活的「觀景窗」。

  
就像是為我們的生活,創造出各式各樣的窗口,眺望自己每天的所見所聞。 

  每一本書、每一本雜誌,都有各自的歷史與生命,深入瞭解往往可以挖掘到許多故事。
  每一個人 也是一樣。
  俊東老師深感「出版設計」,其實就是自己生活細節的延續。

  對常嚷著「忙碌沒時間」的現代人而言(你是否也是其中之一),一天
24小時,認真過的人一定會覺得物超所值。 
  版面設計是自己的文化與生活美學體會〈我自己出版超過五十本書,每一本都是我對生活的實踐〉。

  我喜歡不斷地去看新的事物,我喜歡到處去發現,我每個月一定會大量閱讀雜誌書籍,到故宮、北美館、當代藝術館,到國家音樂廳、戲劇院、國際會議中心、看表演,和朋友聚餐、逛街,陪家人聊天!聽音樂、上網尋寶。到夜市走走,去便利商店繞繞,與自己獨處。
  或者,一段時間什麼事都不做。 

  最好的「設計」,其實是生活。

  你都是怎樣設計你自己?
 
  為了工作我頻繁往返各個城市,對我來說,到另一座城市旅行是最好的設計,甚至住上幾天,讓人體驗到脫離與自己習慣的不同的城市,其中的晨昏陰晴、日夜交替,開始累積在一座城市生活的能量和經驗。 

  一盤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
Spaghetti只是單純地用白醬做了一盤平凡無奇卻好吃無比的Spaghetti,這其中或許隱藏著「設計」的領悟 ( buffet 自己的盤子就是自己的美食版面設計 )   

  與大家分享俊東老師的看法! 
  期待繼續能收到大家的「設計」:學習完全是文字的編排。

  132(俊東老師建議理想頁數為68頁),自由選擇,包含封面。
 
  作業請可以在27日前繳交(俊東老師要有時間詳看,並且編輯設計成上課可用的檔案,最後一堂課,請義無反顧地參與吧,這是最好的機會)

  學習付出更多,獲得也會更多!

  期待一同實踐設計美學,分享美好的生活。 

        作品請寄到lijanus@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