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習慣在這座城市的哪個角落出沒?
哪一段旅程,讓你留下了遺憾?
如夢的夜晚,唯有記憶,如影隨行。

  謝謝曉芳,今晚,我欣賞了由賴聲川老師編劇導演,丁乃竺監製,丁乃箏、朱芷瑩、徐堰鈴、賴梵耘、劉美鈺、尹昭德、屈中恆、李建常、韋以丞、時一修演出的表演工作坊《如影隨行》。
  已婚熟女與自己幻想的男子情慾走私,十分迷人的題材。男人以為妻子有外遇,卻是妻子對感情求救的佈局,讓人心思震盪。《如影隨行》一開始的描述極吸引人,有我最愛的天使情節。

  我帶著弟弟和小瑾進了國家戲劇院(聽說他倆很快就被天使召喚了)。

  返家途中到路邊餐館小坐片刻,見到了也一同前來看戲的好友,讓我情緒突然洶湧。戲劇與人生,讓冰冷的冬夜有了溫度。

  每個人都有印象深刻的感情,我們之間發生的事,讓生命有了更豐富的回憶。


  當最後一幕,歌聲響起,讓我
眼底泛著淚光。


  我感覺到自己,死去的和活著的,都在這時候有了共鳴。

  
  戲劇會讓人體起化學作用,我對這樣的說法,深信不疑。當人愈入戲,愈有被釋放的感覺;因此當今的戲劇都善加運用多媒體,好讓備受壓抑的現代人,能有機會享受把俗世拋在腦後的快感。

  許多朋友都對賴聲川導演的《暗戀桃花源》印象深刻。這一次,《如影隨行》演員的精湛演出和平實的故事情節,尤其是「只要好朋友能夠幸福,就會覺得很快樂」的敏感聰明女孩露露,「徘徊在虛假與真實間」的藝術治療師夢如,「自認充分盡到人生責任,實際卻不盡然如此」的中年男子大橋,以及「外表沉默內心卻喧嘩」的中輟生真真,這些正是你我身邊會遇見的人物。

  這齣戲劇在耶誕節格外具有意義,天使,成為故事主角心裡的永恆標記。

  《如影隨行》呈現出鏡框劇場的虛實交錯。尼采曾說:「生活是一面鏡子,我們夢寐以求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從中辨認出自己。」

  劇中的情感維繫,不可饒恕的丈夫,不可饒恕的妻子,不可饒恕的朋友,不可饒恕的親情;點出人在愛與恨中無盡漂流,有的時候只不過是在找尋另一個影子。

  看完戲,你貼心地在我的包包裡埋伏給我的耶誕禮物,呼應今日舞台劇所瀰漫的氛圍:不可饒恕,「UNFORGIVABLE」,讓我感到驚喜。

       這香水可做為這齣戲最佳的註解,延伸閱讀的氣味。

        饒恕,是自己對他人的期許;而不可饒恕,其實是自己對自己最大的寬容。


  生命中最珍貴的是友誼,完全沒有血緣為根基的情感,其實很不容易。
       

  「收到了你的禮物,我心中的喜悅久久不能平復,開心的不是禮物的價值,而是你對我的付出。」
 

  我讓
UNFORGIVABLE」的香氣瀰漫在空氣中,如影,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