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李俊東
生活在四面環海的島,
無論心情是壞是好,
我都想要到海邊走一走、繞一繞。
在都市叢林中捉對廝殺,
鎮日坐在電腦桌前與網路為伍的人,
其實很少有機會親近大海。
  
  這段期間我勤奮地搖著筆桿。

  為了完成工作,甚至幾度住進飯店裡專心寫稿,但其實心裡頭卻又想要出去走走。
  老同學遠道從基隆開車來,打了電話給我,熱情地喊著:「我們去看海!」
  這個熱情的呼喚,正中我的渴望。
  連忙退了房,向大海前進。
 



  到了海邊,忙碌擾攘的心,驀然地平靜了。



  我們對著大海放聲嘶吼,彷彿又回到了年輕,回到了再也無法回來的年輕。


  「如果,當初我的選擇不同,結果會改變嗎?」


  會改變嗎?


  海浪淹沒了彼此的聲音。






  從海邊回來的隔天,看了一場沒有在計畫中的電影,桂綸美主演的《最遙遠的距離》
,我想起曾經也有一個人,浪漫地錄下了浪潮的聲音給我。

  聽海的聲音,有種無與倫比的魔力。


  拍下我看到的海,冬天,北回歸線以北的海。

  

  在浪潮的翻騰中,在時間的褶痕裡,或許,都曾經有著我們遺忘的,卻也永遠難忘的,洶湧的時光。
 

攝影 李俊東
攝影 李俊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