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la

你正期待著放假嗎? 

你的心裡是否有一段影響你人生轉變的長假?

久保田利伸的精選輯《THE BADDEST III》,當中收錄了16首歌曲幾乎皆為tie up合作的歌曲,包括最膾炙人口的日劇《長假》主題曲〈La La La Love Song〉。

    前幾天,我在花了一個下午整理舊衣櫥時,發現了一套西裝,那是我多年前離職時,為犒賞自己所買的禮物。

    皮革編織的鈕扣與絲絨的領結,設計師Tom Ford延續YSL左岸系列男裝一貫的法式優雅,也是他為YSL所畫下的美好句點。這也令我想起那場Tom FordYves Saint Laurent Rive Gauche設計的最後告別秀。

    當年買的那套西裝,帶著我彷彿回到那年既復古又奢華的閒適時光,難忘的悠悠長假。

 

  你想在長假做些什麼?

    當我們身處在颱風來襲的夏季,米蘭、紐約、巴黎早已發佈明年春夏的時尚訊息。 

    從年初到年中,我們何其幸運,擁有兩個「情人節」,也讓人這段期間活在渴望過節的氣氛中!學生仍在放暑假,一些上班族則計畫著難得的長假,長假對疲憊了一整年,期待喘口氣的人來說,無疑是奢侈的。

    「暑假你有什麼計畫呀?」

    「有沒有打算要去哪裡玩?」

    友人的公司在最近舉辦年度旅遊,計畫旅行成了最熱門的話題。 

    喜歡時尚的佐藤邀我到東京看最近新開的潮店,旅遊行家瑪姬準備來場歐洲之旅,而怕熱的崔西卻直嚷著要去峇里島迎接南國的島嶼假期。準備出國渡假,計畫訪友旅行,來場短期充電,或者乾脆什麼都不做!

    有些人喜歡利用放假時重整思緒,重享自由。

    對總是奔波勞碌的肉體來說,得之不易的長假促成了短暫的脫軌;而對正在尋求出口的靈魂而言,長假更有利於做好轉換跑道的行前準備。

    即將在年中正式出道拍電影的學妹興高采烈地對我說,經紀公司已經預約安排她去韓國整形,她打算用過年的暑假「變臉」好迎接新的人生。

    無獨有偶,我廣告公司的老同事小梁也說要利用暑假去做電波拉皮、打肉毒桿菌!

    「我希望九月更換工作跑道後,大夥看到的我是個年輕有活力的型男。」

    社會整形風氣盛行,讓男人也勇於在臉上動刀動槍,什麼時候男性們也開始為提升競爭力跟著吹起整形風氣?

    平時神經緊繃過著日子的人,奢想著一段快樂假期,然而在長假安排出國,人擠人的效應下恐怕訂不到機位,選擇國內旅遊又擔心交通塞車噩夢!長假引發的焦慮症狀,副作用大得讓人生氣懊惱。

    從長假可以窺探一個人的生活態度。

    不知如何計畫假期的人,放假前竊喜著可以不必再過著規律的樣板生活,剛開始休假的日子,往往如願睡到自然醒!然而過了幾天無趣的單調生活之後,愉快的心情逐漸被厭倦無聊取代;網友放假不在線上,親友出門無人陪伴;吃飯不照三餐,作息極不正常,甚至到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假期結束。一旦長假終於告一段落,卻又痛恨失去自由。

    於是,假期結束代表的是:再等待下一個假期的開始。 

 

盡情享受生命中的長假  

 

    長假亦是事業與感情的機會期。 

    「再忍一下,九月我就辭職!」不少人打著這樣的算盤。當然,景氣不佳,也有人等不及找到新工作就被老闆解僱。 

    我的老同學布萊恩自上一段感情後半年沒交女朋友,得知她目前仍舊單身,鼓起勇氣約前女友一起共度暑假。

    「這段長假或許將是我們的復合之旅」。

    民俗中鬼月諸事不宜,有些人逆向操作,在鬼月出遊撿便宜。 

    與另一半陷入冷戰的人,期待藉著旅行冷靜,給感情放個大假,再決定選擇要不要繼續一起走。 

    再過一個月就是中秋,離鄉到外地發展的遊子,因為長假而得以回家,許多想家的人也開始準備上網訂票回家。

    有些人有家歸不得,有些人不得不回家;不管是不是心甘情願,還是回家看看吧,畢竟年邁的父母還能有多少的時間?

    前一陣子,正值低潮的L約我在咖啡館裡見面,她一見到我,便抱著我幽幽地訴苦抽噎。生活上的不如意,數度令她崩潰,也侵蝕著她的身心。 

    哭累了睡著的她,在我的懷裡,一切好安靜。 

    咖啡館播放著久保田利伸〈La La La Love Song〉的鋼琴演奏曲,讓我想起了富士電視台在一九九六年製播的日劇《長假》。其中一幕木村拓哉鼓勵山口智子:「如果有段時間覺得做什麼都不順,那就不要勉強自己去改變吧,試著休息一下,什麼都不做,把這段時間當成是上天給的長假吧。」 

    日子中難免有狂風暴雨,但無論如何,對自己好一點,並且好好享受你的長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