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些孤男寡女的朋友,最近不約而同地都急著要我替他們介紹男女朋友,他們共同的期盼是:不希望在節日落單,期待有人為寂寞取暖......。妳有「性愛節日症候群」嗎?

我以兩性專家的身分受邀參加一場美食座談會,會中,我用美食和性愛做比喻,贏得在場男女的熱烈討論。

談情說愛要有韻味,性愛生活更得有品味。酸辣鹹甜,清淡濃烈,面對妳的感情世界,為妳自己調配出想要的滋味。

慾望和飲食一樣,是男男女女生活的動力,性愛像烹調的過程,要明瞭自己和對方的需求,面對生活才會有所頭緒。談情說愛就像煮飯燒菜,要吃出什麼味,妳得自己打理調配。

性愛是提升生命品質的動力,男女之間的相處,應該是要運用正面的情緒,多過於彼此煩惱害怕失去的不安全感。就像做菜是種樂趣,而不要給自己壓力。

理性之外還要感性

感情的提升,除了肉體進一步的歡娛之外,應該還要讓相愛的情緒能夠延續。除了激情之外,即使雙方不常在身邊,卻還能夠讓相愛的感覺時時新鮮,並且能夠彼此信賴,我想,這就是愛。

如果愛得很疲憊或愛到不想愛,就得重新評估愛情在生命中的價值。

「愛」是需要以時空來獲取信賴的。

男人在年輕時或許不懂得珍惜愛情,將一身精力投注在累積地位與財富的課題上,等到青春不再,感到自己需要一份穩定的愛時,卻再也找不回以往對愛的那種純粹感覺。面對愛情多災多難的現代,我想我們即使都知道「相愛容易相處難」,對愛,還是不會放棄那種期待。

為了愛,我們的感情路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性愛,好比做菜,曾經嘗過的菜色或許沒有食譜,但是用心的人以味覺記錄。

對於曾愛過的痕跡,當愛走了也不必急著抹滅,要愛,就要不後悔自己過去所做的一切。

網際網路時代,就算有些男女迷戀一夜情遊戲,這是個人的選擇,但在上床前,妳得先想想,是不是對得起妳自己?

現代都會男女大多都有彼此熱衷的事業,在白天裡各自為實現夢想加油,離開工作崗位後投入兩人世界,彼此疼惜對方的心靈和肉體。

人是感情的動物,愛要理性,更不能缺乏感性;要能彼此共擔壓力,互相提攜打氣。

節日提醒男女讓愛更有感覺

我的一些孤男寡女的朋友,最近不約而同地都急著要我替他們介紹男女朋友,他們共同的期盼是:不希望在聖誕節和跨年夜落單,期待有人為寂寞取暖……

在生活壓力下,愛情品管難免有所疏漏。

在歡樂的節日,每個人都期望可以享受「對號入座」的滿足與快感,無論是肉體的歡娛或是送禮的驚喜,渴望放鬆身心去享受那段時間,享受愛情的互動。當然,節日也令人害怕,有另一半的深怕當天還有無法排解的工作壓力;還沒有對象的則害怕落單。

用心安排過節氣氛,對感情的效益,正面其實大於負面。

回首性愛來時路,愛過也曾被愛過的人,或許現在情人已非昔日戀人,也許妳正在享受初戀感覺。

每個人或許都希望一生只愛一個人,然而卻多不可得,但愛情也因為常常一波三折而凸顯出愛情的精彩。這年頭網路交友引起熱烈迴響,然而不真實的愛真有意義嗎?每個人其實都有不同的定義。週遭朋友都有各自需要面對的問題,然而,發生問題並不是大吐苦水或暗自壓抑情緒就能解決。年少時或許可以愛得驕傲輕狂,但漸漸成熟時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並且為雙方定位。

懂愛的人不會只是陪妳玩一玩的。

擔心在節日沒人一起過的男女,在情人節罹患了「節日症候群」的普遍焦慮。但節日並不一定要刻意找人相聚;如同性愛中的高潮並不代表滿足。

關於愛情,可以不要歸咎宿命。

21世紀,節日有新意義,讓我們重新反省自己的性愛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