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的很討厭!」時常能夠收到讀者來信,指控另一半令人討厭的罪狀。

許多讀者來信與我分享他的感情生活,我試著丟個問題給來信的讀者:「妳最討厭什麼樣的男人?」這個問題引發許多女性朋友的興趣,於是我的信箱很快就被種種「討厭的男人」給佔滿。

我試圖將女人討厭男人的惡行惡狀歸納整理出將近百種的類型,其中,以下50種男人,是大多數女性討厭的男人。

妳不妨對號入座,看看妳的他總共得了幾個燈?

1.極度本位主義,凡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圓規男。

2.上下班時間不分,缺乏生活營造能力的一級奴工。

3.對另一半的美麗與魅力擔憂而想要約束對方,缺乏自信心的可憐蟲。

4.恐懼另一半的成就和成長超越自己的自卑男。

5.嚴厲限制另一半結交男性朋友的獨裁男。

6.一副喜歡膩在另一半身上,黏度極高的橡皮糖。

7.不注重儀態,穿著過於「隨興」的邋遢男。

8.自以為是、自以為了不起的自大狂。

9.擅於勾心鬥角,城府極深,在職場上總是在放暗箭的奸詐小人。

10.既沒主見又對別人特多意見,忌妒成性的醋桶男。

11.過分熱衷名牌,以刷卡度日的虛榮男。

12.酷愛照鏡子,自以為是天下第一帥的自戀狂。

13.欠缺時間觀念,打電話老在忙線或收不到訊號的狀況男。

14.總是喜歡擺酷,愛耍個性的冰塊。

15.唯父母命是從,缺乏溝通能力的傳聲筒。

16.不會做家事更不想做家事,認為家事是女人事的沙豬。

17.體貼入微卻過度軟弱,容易被拐跑的漂流男。

18.交往前、交往後,認定前、認定後,行為差異極大的變臉男。

19.喜歡誇大、自吹自擂的吹牛男。

20.只顧自己想法卻不顧另一半感受的自私男。

21.不盡家庭的義務,卻只管享受權利,依賴父母的寄生蟲!

22.拼死拼活工作,卻不懂得過生活的工作狂。

23.凡是斤斤計較,小鼻子小眼睛的小器男。

24.喜歡在背後批評別人,愛講是非的碎嘴男。

25.頭皮屑比冬天的雪還多,口臭情形比福德坑還嚴重的骯髒男。

26.從小受寵到不知天高地厚的奶嘴男。

27.只是一味要求別人,卻不懂付出的苛男。

28.生活沒有目標,過分天真浪漫,眼界窄小的井底蛙。

29.有錢卻沒品,以為金錢代表一切,極度市儈,愛用錢砸人的俗仔。

30.永遠知道卻永遠做不到,雷聲大雨點小的空包彈。

31.刻意隱藏身家背景,胡謅身世的地雷股。

32.己所不欲,盡施於人的耍賤男。

33.成天哀聲歎氣,自認有能力沒際遇,自認懷才不遇的驢蛋。

34.酷愛看美女,即使在另一半面前仍一副飢渴模樣的好色之徒。

35.擅於玩弄把戲,搬弄技巧的馬戲男。

36.腳踏兩條船的劈腿高人。

37.聽不進別人逆耳忠言,喜歡別人吹捧的假皇帝。

38.做完愛到頭就睡,不懂憐香惜玉的莽夫。

39.沉溺劣質A片,卻又將其奉為聖經,硬要如法泡製的劣根男。

40.和他過日子像在坐牢,卻又不讓另一半經營自己的典獄長。

41.整天說著自己的理想,目標一天比一天遠大,卻從沒計畫的畫餅男。

42.永遠記不得自己曾經說過什麼的失憶男。

43.酷愛查勤、喜歡跟蹤,相處有如諜對諜的情報男。

44.偷腥不擦嘴,吃相難看的貪吃鬼。

45.專門製造麻煩的茶包男。

46.性格剛愎自用,從不聽人勸告的悲劇英雄。

47.即使做錯事也絕不道歉,極愛面子卻又沒裡子,從不示弱的鐵人。

48.表面上尊重女性,實際上對女性充滿敵意,具有暴力傾向的暴力男。

49.性格懦弱,沒肩膀沒胸膛,遇到責任沒肩挑,做錯事不勇於承認的逃避男。

50.言語和行為輕挑粗鄙的膚淺男。

「討厭的男人」如果和自己的生活無關,那就真的僅僅是討厭而已。

   如果妳的男人讓妳討厭,就別考驗自己和對方的耐心,倒不如轉換他的「討厭能量」成為增進兩人親密關係的動力。

   真的愛到了,就要做好一起生活的心理準備。

   愛情其實是個巨大的食物鏈,討厭的人自有他被喜歡的部分。

   真的愛到了,就從討厭這件事去創造生活的樂趣吧。

 我有個學妹,找男朋友總是喜歡看條件,條件符合的人,就考慮給對方機會,缺乏條件的,連點頭打招呼都一概省略。

  「為什麼我總是遇不到好男人?我喜歡的好男人,不是結婚了,就是Gay!」(別人的老公好,Gay比較溫柔體貼,這是因為妳只看到他們的某一面)隨著愛情歷練的增多,女人所討厭的男人只會愈來愈多。

   妳可曾想過,妳討厭他的原因,或許曾經是妳(潛意識裡)欣賞他的理由?

我曾經擔任過男性時尚雜誌的副總編輯,我的一位同事,她喜歡上某公司的品牌經理,覺得他的一身行頭,總是極有派頭,認為和他在走一起真是極有面子的事!

她奉行享樂主義,對生活極有主見,並且十分肯定他刷卡及時行樂的態度。

「我就是欣賞他肯在服裝上做投資。」後來,她如願以償地和他出雙入對,但她卻逐漸受不了他的「名牌生活」,以及「以卡養債」的理財觀點。

「他真是太愛慕虛榮了,我實在受不了他,男人有必要這麼愛漂亮嗎?」她忍無可忍地說。

原本他的優點,變成缺點。

 我的另一個朋友,喜歡某個企業家,她認為像他這樣肯日以繼夜、挑燈夜戰的踏實主義者,已經非常少見了;愛慕之心油然而生。她終於找機會認識他,兩人也開始順利交往。不料,原本她所欣賞的優點,顯在卻成為兩人相處的絆腳石。「他每天都這麼忙,我和他約會,還要跟他的客戶一起排隊!」

原本她欣賞的部分,變成她的夢魘。 

「距離」常能形成美感。

一旦距離消失後,美感有時也會變質變味。於是——

 

   節儉美德,變成吝嗇小氣鬼。

   迷人受歡迎,變成對他不放心。

愛得專注,變成霸道跋扈。

很有個性,變成自以為是。

   努力賺錢,變成能談的除了錢還是錢。

   理想遠大,變成好高騖遠。

妳討厭的部分,或許是妳曾經對愛的迷思。

找另一半,妳要「對焦」的並不是對方的條件,而是對方能不能、願不願意和妳一起成長,與妳一同溝通。

沒有人是完美的(但也不能以此做為墮落的藉口)。

男人令女人討厭的,有時並不在於「行為」,而是他「沒有心」(或「力不從心」)。

 「討厭的男人」如果和自己的生活無關,那就真的僅僅是討厭而已。

   如果妳的男人讓妳討厭,就別考驗自己和對方的耐心,倒不如轉換他的「討厭能量」成為增進兩人親密關係的動力。

   愛情其實是個巨大的食物鏈,討厭的人自有他被喜歡的部分。

    感情的每年三大節:聖誕節&跨年夜、情人節和生日,有女人成長的酸甜苦辣情節。

    我因為生活和工作的緣故,和女人可說是「關係密切」;女人,可說是與我最親密的人,傾聽女人心聲和分享兩性話題也成為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妳一定玩過克漏字遊戲,克漏字來自於英文文法練習,後來演變成為在一句話的空白處填上關鍵字。

    幸福的過程有時候和填詞很像,分享33個關於女人的幸福克漏字,祝妳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