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東老師在雅琪老師的細心帶領下,
欣賞的麗山高中的美麗山景,
俊東老師同時也是攝影師,教授攝影美學,

透過攝影學作文更能讓構圖與寫作相輔相成!

我拿出相機為麗山高中的美麗留影;
讓木棉花在右上角與主樓互相輝映。
攝影是光影的美學,我們身邊尋常的風景,
透過鏡頭紀錄攝影者(說故事的人)的生活,
表達情感並且分享動人的吉光片羽。



美麗五線譜

俊東老師在校門口拍下「麗山」校名,
後方橫列的欄杆,彷彿成為五線譜,
讓「麗山」演奏出最美麗的學習與生活的樂章。


鵬程萬里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雅琪老師為俊東老師悉心分享校門口的成群起飛的白鷺,
真的好有詩意!
俊東老師將身子稍微蹲低拍照,讓後面的草地與樹林入鏡,
讓虛(白鷺)與實(樹林),軟(草地)與硬(不鏽鋼雕塑)相互對比,
使整個構圖更加地有情境。
因雨濡濕的磚牆似乎也成了盪漾倒影的湖面,
成群的白鷺踏著水面一隻隻地起飛,
猶如為入夏即將來到的畢業季,做出鵬程萬里的最好祝福。


諄諄教誨

創作者以水滴為概念創作此公共藝術。
但俊東老師覺得這三團金色的藝術品,
更像是雞媽媽帶領著小雞,
有種老師呵護著學生,諄諄教誨的感動!
我刻意把前景延伸,將格子地面的趣味表現出
有如雞群們在玩跳格子的遊戲。



藝術與科學

俊東老師將一朵墜落在草地上的木棉拾起,
當成是我所構築的畫面的前景!
讓後方金屬的雕塑 (無生命)和前景的木棉花 (有生命)相互對話,
同時也呈現科學 (後方的雕塑主題)與人文 (木棉花的詩意)彼此歌詠。
一片青草地,擁有無限的想像和創意!



等待夢境

幾何是藝術創作中不可或缺的美感元素。
俊東老師將這座長廊頂上的圓( 圓頂 )與廊住框出的方 ( 方窗 )
呈現出美麗的對比,每天經過此地的你,
也可以駐足品味一下麗山的美麗啊!



心情萬花筒

圓中有方,這就是我們的世界。
攝影師就是狩獵者!俊東老師靜靜地等待著同學經過,
然後快速地按下快門,這決定性的一瞬間。
這個雕塑品中間的方框,俊東老師將它變成一個萬花筒。
趕路的人啊,偶爾的休息其實獲得更多!



駐留的時光

蛋是世間最美麗優雅的形狀!
上一張的萬花筒其實就是蛋中的缺口,
這些佇立的蛋,應該有著不能說的秘密吧,我想。



蛋的沉思

俊東老師喜歡在構圖上玩遊戲!
我將前景拉大,將蛋的雕塑變成後景。
蛋的弧線和地上的橫線一同勾勒出猶如沉思的一個個
光陰的刻度。



花語

讓我為陽剛的建築增添一些柔美的色彩吧!
要為空間添色,花卉是最佳的利器。
俊東老師將姿態壓低,用著花的視野按下快門。
人生,有時放低身段,反而得到更多的美景!
俊東老師彷彿聽到花在對我說。


哲學溜滑梯

我喜歡這樣的構圖。
要有這樣的構圖一定要找到適當的角度,
俊東老師也在提醒大家,隨時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青春的圓頂

我喜歡大樓上的弧線,
那就像是一張唱片,有旋律悠悠地傳出,
是學生們學習的認真與努力的聲響,
青春,孜孜不倦!



為你守候

讓我為你守候,
有如一片磚牆的靜默。

愛的陪伴

這兩棵樹在俊東老師的眼裡,
就像是一對戀人,彼此溫柔地陪伴。



為你許願

彭雅琪老師帶俊東老師來到這座有蓮葉的池子,
我遠遠望去就愛上了。
我將這座池視為許願池,無需投下錢幣,
讓我們用真心愛護我們的校園,所有的美夢都會圓!





堆積情感

路過大樓的一角,我看到一排排的花盆一個個堆疊!
一個又一個的花盆是 字,
疊成了一行又一行是 詩。
學習寫作或是攝影,要先讓自己成為有感情的人,
關心週遭的人事物,並且要有熱情和誠意,
這樣你所做的事情,自然而然就會顯露美感了。
這是俊東老師寶貴的生命經驗喔,與也想要用心的你分享。


麗山,我的家。

俊東老師謝謝彭雅琪老師帶我逛校園,
讓俊東老師有了一個美好的午後時光。
這是個美麗的校園,讓我們一起愛護她!
並且讓更多朋友看到麗山的美。
提起筆、拿起相機,用你的愛心與情感,
讓美麗延續,讓更多人學會分享!

喜歡設計、攝影、寫作、花藝和企畫的朋友,
也請跟著俊東老師繼續學習吧,
歡迎你和俊東老師一起發現美好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janus 的頭像
    lijanus

    李俊東|時尚|愛情 | 型男東遊記

    lija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